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政府决定在亚马孙建立绿色公园保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9日讯 据来自巴西利亚的消息,巴西政府开始实施一整套保护亚马孙环境的措施,特别是在帕拉州。上周六那里发生的暴力事件杀害了美国修女斯坦。

  巴西政府采取的措施包括禁止在820万公顷的地区砍伐树木,建立两个新的环境保护区,这些措施是在工会人士和环保人士因美国修女在阿纳普市被杀害的抗议中颁布的。农村工会的代表、环保单位和天主教会参加了这次宗教活动,他们打出的标语牌上要求“正义”
,惩罚凶手。目前这些凶手仍然在逃,虽然在原始森林地区已经部署了警察部队搜捕。联邦政府派去的军队占领了阿纳普市,其使命是维持地区的和平。神父德苏萨说,有军队在这里人们感到更加安全。他希望很快抓到刺客和策划这起犯罪案件的人。

  根据警方的说法,美国修女是由不满意她维护土著穷人和反对在亚马孙原始森林地区活动的木材商人的庄园主下令杀害的。刺客为执行这次“任务”可能收到1.9万美元。

  政府的措施包括在帕拉州建立两块森林保留地,面积为380万公顷,在邻近的阿克雷、亚马孙和罗拉依马州建立3个环境保护机构,总面积为520万公顷。在这些地区开展经济活动是受到限制的,必须要得到政府的批准。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卢拉总统签署了6项法令和一项临时措施,组成“绿色一揽子”,以便制止这一地区的暴力。卢拉总统还决定向国会提交一份规定在亚马孙建立经济开发森林只能通过公共权力机构的转让进行的法律草案。(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