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明星鹰夫妇”重归爱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在美国纽约,有一对备受宠爱和关注的“明星鹰夫妻”。它们在第五大道的高档公寓楼上驻巢,享受着贵族般的待遇。每当它们盘旋在纽约中央公园上空,总会牵引无数“追星族”和爱鸟人士关爱的目光。

  万千宠爱集于一身

  纽约人把这对红尾鹰中的雄鹰叫做“小白脸”,雌鹰叫“洛拉”。这两只红尾鹰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的一栋高档公寓楼顶筑巢。“小白脸”夫妇在公寓楼顶筑巢,常常把粪便和吃了一半的鸽子弄得满地都是。那些腰缠万贯的住户们对此颇有微词,决定合力赶走这对鹰夫妇。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了公众的不满。同样住在这栋公寓内的演员玛丽·泰勒作为反对这一决定的领头人,不惜得罪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新闻节目主持人葆拉·扎恩在内的许多“大牌”住户。最终,在美国奥杜邦协会的斡旋之下,双方同意在原处为它们新建一个更整洁的鹰巢。

  新巢经过精心设计,用不锈钢做骨架。两只红尾鹰衔来许多小树枝填满了这个温馨的小窝。

  繁衍后代市民欣慰

  从人行道上就可以看到新巢,而最佳观测点位于中央公园内的模型船码头。在那儿聚集着一群自称是“鹰偷窥狂”的“小白脸”忠实拥护者。

  摄影爱好者里克·戴维斯向过路人提供观测鹰夫妇的望远镜。他说“小白脸”是只“非常有趣的鸟”,“一个了不起的父亲”,它已经养育了23只小鹰了。

  照目前的情况看,它们预计会在3月的第一周产下蛋,在4月底孵化,6月小鹰会长出羽毛———那时侯它们就能展翅飞翔。作者:童真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