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 】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凶手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3:0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女留学生在马来西亚遭奸杀案已经成为马国警方目前遇到的最棘手的谋杀案:警方数度前往发现尸体的现场寻找蛛丝马迹却一无所获。不过,到昨天为止,本案有了三大突破,那就是有目击者发现了可疑的红色轿车,警方提取了施暴者的精液,并发现了疑凶的鞋印。

  施暴者似有前科

  根据最新透露的中国女留学生尸体解剖报告透露,死者的致命伤是勒毙,但警方在现场没有找到勒死中国女留学生的犯案工具。万津警区主任萨嘉沙里助理总监向记者证实,警方及取证人员在案发后几次前往油棕园,却无重大发现。

  据马国法医判断,凶手的犯案手法精明,对死者施暴后又将她杀害,并将死者的衣物一并带走,企图混淆警方的视线,再弃尸油棕园内,因此,法医和警方断定,发现尸体现场并非第一案发现场,而且案犯有相当的犯罪经验和反侦查能力,从而加大了破案的难度,但同时倒也让警方缩小了疑犯范围,那就是有前科的惯犯成了警方调查的重点。

  凶手熟悉道路疑为当地人

  第二条意外的线索是,当地警方2月14日上午11时30分接获一名目击者提供的线索,目击者称,他在2月13日凌晨1时30分途经发现尸体之处时看到一辆红色轿车疾速驶出大路,由于现场环境漆黑,他只能隐约看到B字母的车牌,却不能肯定轿车的型号。

  不过,这位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仍给警方带来了极大的帮助:首先警方现在可以将目标锁定B字母车牌的红色轿车;二是从驾车者飞速驾车的情况来看,警方现在不排除该案为当地人所为,因为根据现场的实际环境,如果开车人不熟悉作案现场附近的环境,根本不敢在一片漆黑的现场飞速驾车离开。

  凶手所穿的鞋号码可确定

  另外,法医在死者的腹部发现有被踩过的痕迹,并检验出腹部上的鞋印为9号鞋,这就可以断定凶手的脚大小和体重个头等等。更为关键的是,遇害者的颈部、膝盖、脚及头部都有明显的伤痕。警方证实死者生前曾遭到性侵犯,并在其下体发现残留的精液。就此,警方提取出堪称凶手将来无法抵赖的DNA证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