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人谁最“有文化”? 英国:文化消费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18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提起璀璨的欧洲文明,欧洲各国似乎都有自己引以为豪的资本。意大利有米开朗基罗、达芬奇,德国有歌德,法国有雨果、莫里哀,英国也有莎士比亚,说谁比谁更有文化似乎很难。但最近意大利进行的一项调查却使英国人“鹤立鸡群”。调查显示,英国民众每年的文化消费量之大,足以让他们傲视其他欧盟成员国!

  这项调查显示,英国民众听音乐会、看电影和戏剧、去图书馆和画廊的次数远远多于
欧盟其他国家的公民。虽然意大利人一向以喜爱参观古迹著称,但在这方面仍然比不上英国人。要注意,这项调查并不是英国人自己的自我吹嘘,它是由意大利有关部门在欧盟扩大前15个成员国范围内进行的。

  这项调查主要是对被访者过去12个月里所进行的文化消费进行统计。英国人几乎在所有文化项目上都超过了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人。60%的英国人自称是电影爱好者,而在电影的发源地和欧洲电影的代表——法国,经常去电影院的人不到50%。将近一半的英国受访者表示经常去图书馆,而在大文豪歌德的故乡德国,这一比例只有27%。三分之一的英国人曾经参观过画廊或是博物馆,而在意大利,去过这些地方的人还不到20%。

  出乎意料的是,英国人唯一落后的项目竟然是体育!虽然英格兰足球流氓“名扬世界”,可倒是有更多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光顾体育馆或是观看体育比赛。

  (贾延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