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4000多人因食用污染海鲜中毒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9:07 经济信息联播 | ||||||||
|
智利本周连续发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先后有4000多人住进了医院,医生说,这些人都是因为生吃海鲜而食物中毒的。 这些被污染的贝类海鲜,就是智利人大规模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吃了这些海鲜后,很多人出现了呕吐、脱水和发热的症状。智利的食品卫生官员说,中毒的人大部分是南部沿海城市的居民。他们酷爱吃海鲜,尤其喜欢生吃海鲜。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索莱达德:今天我想提醒大家,以后海鲜必须烹饪了以后再吃,至少煮5分钟。 对于智利的渔民来说,食物中毒事件对他们的生计可是个不小的打击。 智利渔民科姆:夏天人们对海鲜的需求量很大,我们可以多挣些钱,冬天就好过了,但现在什么都卖不出去了。 智利南部沿海城市盛产海鲜,每年的销售额达到上亿美元。但近年来,海洋污染等原因导致海鲜质量下降,智利政府被迫关闭了一些海鲜生产基地,全国的海鲜生产和出口都受到了不小影响。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