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禽流感蔓延到26个省61万头家禽被扑杀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0:27 浙江在线
越南禽流感蔓延到26个省61万头家禽被扑杀(组图)
越南农妇在首都河内一架菜市场内贩卖家禽

越南禽流感蔓延到26个省61万头家禽被扑杀(组图)
越南家禽贩卖者赶往市场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越南《青年报》26日报道称,自今年1月起,禽流感疫情已迅速蔓延到越南61个省中的26个,至今共有61万3千头受感染的家禽被扑杀。

  同时,自去年12月28日以来,越南全国已发现11宗人类受感染的病例,8人在南部,3人在北部。其中有9人病逝,1人完全康复,另1人也将在近日出院。

  目前,在越南的大城市,如河内和胡志明市,尽管新年即将到来,但市民都避免购买肉鸡和鸡蛋。一位河内54岁的家庭主妇阮氏瑞表示,她已两个星期没有购买任何肉鸡或鸡蛋。

  没有鸡肉下菜对消费者来说或无影响,然而对于家禽业来说又是另一个亏损的新年。

  “虽然我们的省并没有受到禽流感病毒的波及,然而我们农场的肉鸡价格从每公斤2万盾(约合人民币11元)下滑到每公斤1万5000盾(约合人民币8元)。”

  据悉,胡志明市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受禽流感影响的大多为南部省市。

  胡志明市平西市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代表表示,“我们的市场现已不再出售肉鸡。”她称人们比较喜欢购买超级市场的被检疫肉鸡。

  胡志明市连锁超市Co-Opmart的市场专家良氏辽表示,“比较起12月,我们现在的肉鸡价格已下跌30%。销售额也锐减了30%。”

  越南官员目前努力推销不受感染的家禽产品。他们重申,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表示,至今没有发现任何感染病例与已烹煮的鸡肉和鸡蛋有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