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阿舒拉日伤亡人数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巴格达2月19日电伊拉克警方19日晚上说,针对什叶派穆斯林阿舒拉日纪念活动而发生的多次爆炸袭击造成的伤亡人数已超过130人,其中仅在伊首都巴格达就有至少2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在巴格达北部卡兹米亚区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是当天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之一。一辆运送什叶派穆斯林参加纪念活动的公共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当场
造成19人死亡,40人受伤。

  巴格达其他地区的清真寺19日也一再遭到自杀式爆炸和迫击炮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驻伊美军当天说,1名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士兵在应伊警方求助提供增援时遭自杀式爆炸袭击丧生。

  由于伊警方采取严密防范措施,禁止车辆进出伊南部圣城卡尔巴拉,这座城市的纪念活动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但是,伊警方当天在巴格达通往卡尔巴拉的沿途发现3辆装载炸药的汽车,警方怀疑这些车辆是武装分子准备袭击从卡尔巴拉结束纪念活动返回巴格达的穆斯林的工具。

  阿舒拉日是世界各地什叶派穆斯林为纪念伊玛目侯赛因遇难而举行的公众性纪念活动,持续10天,今年的纪念活动于19日达到高潮。去年的阿舒拉纪念日期间,巴格达和卡尔巴拉等地发生的连环爆炸造成170多人死亡。(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