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祝贺西班牙全民公决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0日电 (记者陈俊侠)在西班牙全民公决以压倒多数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后,法国总统希拉克20日晚向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发去贺电,称赞此次公决为其他欧盟国家指明了道路。

  在法国总统府公布的这份贺电中,希拉克向萨帕特罗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他说:“西班牙人民赞成欧盟宪法的行动是个强有力的象征,它为那些即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批准
该宪法条约的国家指明了道路。”

  希拉克在贺电中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团结一致,建设一个更强大、更民主、更有效率的欧洲。”希拉克还表示,法国将在今夏之前就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

  法国总理拉法兰当晚也表示,西班牙全民公决发出了一个明确信息,那就是人们对欧洲的未来充满信心。法国外长巴尼耶则表示,支持《欧盟宪法条约》的一方取得了“显著成功”。但巴尼耶也指出,此次公决投票率过低,欧洲其他国家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欧盟宪法条约于去年6月18日在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通过。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罗马签署了这部宪法条约。西班牙是欧盟25个成员国中第一个就此宪法举行全民公决的国家,也是继立陶宛、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之后第四个通过欧盟宪法条约的国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