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写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6 新华网

  ;

  法新社华盛顿2月18日报道:布什总统将出访欧洲,同美国盟友在伊拉克和中东问题上巩固新的合作态度,但仍将在诸多问题上面临新的摩擦。以下是扼要分析:

  伊拉克问题 1月30日伊拉克全国选举成功举行,有这张王牌在手,布什正试图消除对
美国出兵伊拉克的不满情绪,并争取盟国的帮助,以重建伊拉克。华盛顿期望北约所有成员国都能以某种方式为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作出贡献。

  中东问题 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前景看上去更加光明,因此,欧洲人和美国人都将中东和平进程视为对大西洋两岸合作的重要考验。布什已经宣布将提供3.5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帮助巴勒斯坦建立各种机构,现在正指望他的盟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迫使阿拉伯国家纷纷效仿。

  叙利亚和黎巴嫩问题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惨遭暗杀,这促使法国和美国展开合作以迫使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布什还将寻求支持,以迫使大马士革停止对伊拉克境内叛乱分子和企图破坏中东和平进程的伊斯兰好战分子的支持。

  伊朗问题 为了终止伊朗可疑的核武器计划,美国和欧洲一直以来都在努力保持步调一致。欧洲人发起的谈判进展缓慢,美国人对此失去耐心,希望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的盟国则说,它们需要美国给予更多直接的外交支持,而少发出采取军事行动的威胁。

  中国问题 欧盟可能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华盛顿对此感到不悦。它说,这一举动将在人权问题上传递错误信息,并可能打破该地区的军事平衡。欧盟可能通过一项指导武器销售的行为准则来安抚美国人。

  国际刑事法庭问题 美国拒绝支持设在海牙的审讯战争罪嫌犯的国际刑事法庭,欧洲人对此感到恼怒。美国人害怕他国出于政治动机,利用该法庭对美国外交官和军人提起诉讼。随着联合国提议由国际刑事法庭审判在遭暴力破坏的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下罪行的嫌犯,这个问题重又浮出水面。

  全球变暖问题 布什将在有关全球变暖问题的里程碑式的《京都议定书》生效一周后启程,而美国作为一个没有签约的局外人十分引人注目。布什总统拒绝签署这项抑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是导致他在欧洲不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问题 布什将在斯洛伐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商讨反恐战争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