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日六方会谈首席代表本周会晤,意见分歧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21日报道,韩、美、日三国将于本周在首尔(汉城)举行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工作会议。

  此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17日的电话通话中确定了上述计划。

  据有关分析,决定在首尔举行三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会谈,可能是因为考虑到美方首席代表、美驻韩大使希尔目前在首尔的原因。

  联合通讯社指出,此次会谈将在中国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访朝日程结束之际举行,因此在会谈中是否制定具体的对朝应对方案值得关注。

  此前,美、日两国于19日(当地时间)在华盛顿举行外交、国防“2+2”会晤后发表声明表示,对朝鲜拥有核武和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声明深表关注,并强烈敦促朝鲜“无条件、尽早”重返六方会谈。

  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韩方目前的立场是,通过中国说服朝鲜,不应急于施压。因此预计在韩、美、日三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会谈中,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意见分歧。(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