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日本“2+2”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美国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9日与到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举行“2+2”会晤(即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这是美日两国自2002年12月以来的首次“2+2”会晤。

  会晤结束后,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日两国对于朝鲜核问题深为关注。她强调,朝鲜回归六方会谈是终止其核计划的最佳途径,也是朝鲜改善外交的唯一方式。

  此外,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在另一项联合声明中表示,美日将以安全安排为核心,在安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继续拓展双边合作关系,并在向阿富汗、伊拉克等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和开展国际救援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两国还表示将继续合作研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左图为(从左至右)赖斯、拉姆斯菲尔德和町村信孝19日在华盛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