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害哈里里凶手来自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领导调查贝鲁特汽车炸弹爆炸案的黎巴嫩法官称,杀害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凶手从伊拉克经叙利亚来到了黎巴嫩,然后实施了此次袭击。

  黎巴嫩军事法庭高级调查人员拉奇德·梅泽尔表示,凶手是袭击事件策划者从与叙利亚有联系的伊斯兰组织雇佣来的,这些组织目前正在袭击伊拉克境内的联军。

  梅泽尔尚未发现叙利亚政府与袭击事件有直接联系,但他暗示,调查人员发现了叙利亚政府与袭击事件有联系的间接证据。

  调查人员认为,上周一,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轿车,冲进60岁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车队,结果哈里里本人和其他14人在袭击中丧生。

  梅泽尔称,在一盘录像带中,一个自称阿布·阿达斯的狂热分子称袭击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组织———“大叙利亚胜利和圣战”的杰作,该组织对袭击事件负责。

  阿布·阿达斯现年23岁,是巴勒斯坦裔黎巴嫩人,据认为他逃到黎巴嫩,潜伏到贝鲁特的两个清真寺。这两个清真寺是与约旦极端分子、“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有联系的安萨伊斯兰组织招兵买马的秘密场所。调查人员怀疑这两个清真寺与大马士革宗教领袖阿布德拉扎克有联系。阿布德拉扎克一直在帮助武装分子经叙利亚进入伊拉克。贝鲁特汽车爆炸袭击与扎卡维在伊拉克实施的自杀性爆炸袭击有许多共同之处。

  \(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