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现身录像带,批美国的中东改革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5 桂龙新闻网
  2月2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据称来自“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盒录像带片断。在录像带中,扎瓦赫里批评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改革计划,并呼吁西方尊重伊斯兰世界。
基地老二现身录像带,批美国的中东改革计划(图)
半岛电视台照片。

  据报道,在棕色背景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坐在地上说,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监狱“道出了美国宣称将在我们国家实施的改革和民主的真相。”他进一步指出:“(美国所谓)改革的基础是(阿富汗)巴格拉姆、坎大哈、关塔那摩和阿布格莱布等美国监狱,是集束炸弹以及对(阿富汗那总统)卡尔扎伊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这种人的扶植。”

  扎瓦赫里还说:“如果西方国家认为中东地区的纸老虎国家能够保护他们,那么他们就错了。他们的真正安全是建立在与这个伊斯兰国家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在相互尊重并停止侵略的基础上。”

  他警告说,这场新的十字军东征运动注定会失败,并将会导致数万人沦为受害者,美国的经济也将被摧毁。

  美国中央情报局目前正在验证录像带的真实性。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