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5届柏林电影节揭晓中国电影《孔雀》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0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柏林2月19日专电第55届柏林电影节各项大奖19日揭晓,南非电影《卡雅利沙的卡门》获最高奖项“金熊奖”,中国电影《孔雀》和《天边一朵云》获“银熊奖”。

  马克·多恩福特·梅执导的电影《卡雅利沙的卡门》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南非一个小镇上,情节围绕爱情、妒忌、报复和谋杀展开。电影别出心裁地使用了当地语言班图语。

  中国导演顾长卫的处女作《孔雀》获得了“银熊奖”———“评审团大奖”。该影片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中国河南一个小城市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发生的故事。另一部中国参赛影片、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也获得了“银熊奖”———“最佳艺术成就奖”。

  德国女演员尤利娅·延奇和美国男演员卢·泰勒·普奇分别以他们在德国反纳粹题材影片《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以及好莱坞影片《吸拇指的人》中的杰出表演,获得了“银熊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德国导演马克·罗特蒙德凭借《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获得“银熊奖”———“最佳导演奖”。

  第55届柏林电影节本月10日开幕,将于20日结束。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是欧洲最重要的三大电影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