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什么是“美洲国家组织”(答读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16 环球时报

  编辑同志:前一段时间,哥伦比亚总统与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签署和平协议。请问“美洲国家组织”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山西读者 李彬彬

  1890年4月14日,美国同拉美17个国家在华盛顿举行第一次美洲会议,决定建立美洲共
和国国际联盟及其常设机构———美洲共和国商务局。1948年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第九次美洲会议,通过了《美洲国家组织宪章》,上述组织遂被称为美洲国家组织。

  美洲国家组织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目前共有35个成员国。2004年5月26日美洲国家组织以协商一致的方式接受中国成为该组织第60个常任观察员国。该组织的主要宗旨是:加强美洲大陆和平与安全;确保成员国之间和平解决争端;谋求解决成员国间的政治、经济、法律问题,消除贫困,促进各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合作;控制常规武器;加速美洲国家一体化进程。

  “9·11事件”之后,在2002年6月召开的第32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上,签署了《美洲反恐条约》。条约对打击本地区恐怖主义作了详细的规定。

  美洲国家组织是西半球最重要的政治组织,在维护本地区稳定与安全、促进和平与发展、推动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薛小乐)

  《环球时报》〔20050218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