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内阁批准撤离加沙地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0 CCTV《第一时间》

  今年2月8号巴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举行首脑会议,以色列总理沙龙作出了和巴方协调撤出的计划。昨天,以色列 内阁以17票赞成、5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票,表决通过了这项计划。  

  在投票开始前,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了推行撤出计划的沉重心情,称“这不是轻松的一天”。但是投票结果表明,沙 龙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内阁中只有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
领导的反对派投了5张反对票。从今年7月份开始,9000多名犹 太人将陆续从加沙地带的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撤离,估计需要8个星期的时间。以色列军队也将于年底前 撤出加沙地带。

  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内阁还以20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隔离墙修改计划。新计划中,以色列 在某些地区的隔离墙走向将向“绿线”收缩,但是仍然把约旦河西岸7%的土地和大约1万巴勒斯坦人圈在以色列一侧。昨天 通过的两个计划,将为沙龙政府绘制以色列的最终边界铺平道路。大多数以色列人对新通过的撤出计划表示欢迎。

  目前还没有巴勒斯坦方面的反映,但是此前,巴民族权力机构发言人拉迪纳曾表示,如果以方把那些不愿去偏远地方 定居的犹太人迁移到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领土上,巴方表示反对。  

  以色列内阁编后

  昨天晚上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自治政府总理库赖、立法委员会主席法图等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紧急举行了会 议,会后发表的声明说,以色列内阁通过隔离墙修改计划的决议违背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和有关国际法,它反映了以色 列政府试图用撤离加沙地带来掩盖其在约旦河西岸通过修建隔离墙实施的扩张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