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2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2月20日电 (记者刘瑞常)西班牙3400万选民20日就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开始举行全民公决。

  西班牙最近一次民意测验显示,西班牙有51%的选民支持批准欧盟宪法条约。此前,投票率低和安全是西班牙政府担心的两大问题。

  根据程序,这次全民公决的最后正式投票结果将经过下个月西班牙议会批准才能生效。由于在西班牙议会占绝对多数的议会执政党和最大反对党人民党都支持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因此全民公决的结果预计能顺利获得批准。

  欧盟宪法条约于去年6月18日在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通过。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罗马签署了这部宪法条约,该条约需要欧盟各成员国通过议会投票或者全民公决的不同方式加以批准方能生效。西班牙是欧盟25个成员国中第一个举行全民公决的国家。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