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海难59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孟海难59人丧生(组图)
事故船只被打捞出海。

孟海难59人丧生(组图)
  2月20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附近,伏在遇难亲人遗体旁哭泣的妇女痛不欲生。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今晨专电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附近19日晚发生一起渡船倾覆沉没事故。当地官员说,事故造成至少59人死亡,另有大约130人失踪。

  这艘双层渡船名为“MV马哈拉杰号”,当晚计划从达卡出发前往东南部城镇坚德布尔,船上载有大约200人。当渡船航行大约30分钟后,在距离达卡不远处遭遇热带风暴袭击,发生倾覆后沉没。“我们目前已经找到59具尸体,营救人员正在寻找其他失踪者。”地方政府官员马赫布卜·拉赫曼说,遇难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附近的村民和渔船救起了一些幸存者。

  孟加拉国内河水运管理部门官员赛义德·蒙瓦·侯赛因说:“我们担心很多失踪者目前被困在倾覆的沉船内,可能已经死亡。”

  侯赛因说,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目前有一艘打捞船在事发水域尝试用起重机和绳索打捞位于水下6米处的沉船,另一艘船只正赶往现场参与营救工作。

  渡船乘客贾西姆·丁被渔船救起,但他的妻子、女儿和侄子却不幸遇难。现年35岁的他坐在亲人的尸体前失声痛哭:“我失去了所有家人。我究竟作了什么孽?真主,请你告诉我应该如何活下去。”

  另一名幸免于难的乘客科欣诺·贝居姆说:“天很黑,大风从南面刮来。渡船向一边倾斜,我就跳下了水。”

  据报道,这艘渡船注册载乘人数为167人,政府已经下令对事故展开调查。

  孟加拉国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渡船事故,其中多数由超载和恶劣天气造成。自1977年以来,已有至少3000人死于260多起渡船事故。坚德布尔附近2003年7月发生一起渡船遭风暴袭击沉没事件,造成500多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