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称美日安保声明未改变美的台海政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3 桂龙新闻网
美国务院称美日安保声明未改变美的台海政策(组图)
  2月19日,(从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
美国务院称美日安保声明未改变美的台海政策(组图)
  2月1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右)在华盛顿欢迎来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
美国务院称美日安保声明未改变美的台海政策(组图)
  2月19日,(从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和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
美国务院称美日安保声明未改变美的台海政策(组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握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也译作包润石)美东时间19日表示,美日两国外长与国防部长的“2加2”会谈,完整讨论的是亚太地区的安全,并不是扩张美日安保条约,也没有改变美国的两岸政策。

  据台湾媒体报道,鲍彻不肯直接评论这项由《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的消息,但坚持“我们并未扩大美日安保条约”,而是在条约所规定的范畴内就彼此的区域利益交换意见。

  鲍彻说,包括朝鲜、台海等议题都可讨论,但如同赖斯已表明,美国不会改变美国的两岸政策,“事实上,区域内的其它国家都和美国一样,有‘一个中国’政策,也相信(两岸)歧见和困难,应透过对话,而非片面举动解决。”

  鲍彻说,美日虽然都对条约有承诺,但日本要扮演什么角色,得视日本政府回答而定。“不过,美日两国根本上是盟邦,对各种事都一起合作、共事和讨论。”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