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威士兰禁止为国王拍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斯威士兰虽是非洲最贫穷国家之一,但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却拥有数辆世界顶级轿车。为了避免公众指责,国王干脆把所有摄影师拒之千里之外。

  姆斯瓦蒂去年12月花费50万美元为自己添置了一辆超豪华迈巴赫62,不久前又为自己的10个妻子每人购买一辆宝马轿车,因而招致媒体品头论足。《斯威士兰时报》20日报道说,姆斯瓦蒂18日参加议会会议前出现在一辆更加奢华的奔驰S600里,再次成为镁光灯焦点。
蜂拥而至的摄影师却遭到安保人员拦截。王室颁布禁令说:“当国王下车时,禁止给他拍照。”

  今年早些时候,现年36岁的姆斯瓦蒂宣布计划投资1500万美元为每位妻子建设宫殿时,斯威士兰全国上下一片愤怒之声。2002年,他曾计划花4500万美元为自己购买专机。但迫于各方面的压力,他最终不得不取消计划。

  根据联合国统计数字,斯威士兰是世界上最贫穷、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120万居民中有40%感染艾滋病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