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驻伊美军与伊拉克抵抗武装秘密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时代》杂志2月20日报道说,美国外交官和情报官员正在与伊拉克逊尼派抵抗武装进行秘密谈判,以寻求结束当地暴力局势。

  美国政府曾表示,他们不会与伊拉克武装分子谈判,也不会授权这样的谈判。但《时代》从美国国防部和伊拉克官员那里获悉,美国正在与特定武装分子进行秘密沟通。

  《时代》称,两名美军成员、一名伊拉克谈判官、一名萨达姆政权成员和一名伊拉克武装分子高级代表曾召开一次秘密会议。一名美军官员试图获得抵抗武装领导人的名单,但是伊拉克方面则抱怨说,伊拉克新的什叶派占主导的政府被伊朗所控制。

  那些没有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联手的伊拉克抵抗武装领导人对《时代》表示,一些由前政权成员组成的民族主义组织愿意与美军谈判。这些武装分子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平衡目前的伊拉克政局,让逊尼派也有容身之所。

  但是,伊拉克国民大会党领导人,美国前“红人”沙拉比称,伊拉克抵抗武装与美军的任何谈判结果都不会约束到伊拉克新政府。他说:“我不知道此类谈判。但这些谈判将不可能约束到伊拉克的当选政府。”(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