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抵达布鲁塞尔开始欧洲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2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冯坚)美国总统布什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于20日傍晚抵达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开始对欧洲为期五天的访问。这是布什连任后的首次出访,修补欧美关系和争取欧洲对美国外交政策的支持是其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

  布什访欧是在欧美关系因伊拉克战争而出现裂痕的背景下进行的,因此倍受关注。在布鲁塞尔期间,他将参加北约首脑会议和欧盟首脑会议,与欧洲盟国领导人共同探讨修复跨大西洋关系的良策。

  关于欧美关系,布什在动身前就表示,欧美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以保护共同利益。美国国务卿赖斯此前访欧时曾指出,欧美只有加强合作才能更加强大。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表示,他期待与布什举行会谈,与布什就影响跨大西洋关系的双边和多边事务交换看法。

  访问布鲁塞尔之后,布什还将分别访问德国和斯洛伐克。在德国旅游城市美因茨,布什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晤,会见曾参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美军官兵。在斯洛伐克,布什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并就跨大西洋关系发表演讲。

  为保证布什访问的安全,比利时、德国和斯洛伐克三国都采取了包括封闭高速公路、城市道路、部分公务员放假、工程停工等在内的超常安全措施。据悉,比利时将动用25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自布什抵达之时起,欧盟总部所在的地区和其他一些敏感路段将被关闭。

  欧洲民众对布什访问反应不一。最近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法国和德国的大多数民众不认同布什的外交政策。一些居民对安全措施影响日常生活表示不满。据悉,一些团体计划在布什访问期间举行反美示威游行,抗议美国的单边主义外交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