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两条“大鱼”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伊拉克警方19日证实,反美武装两名重要人物落网,其中一人为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一名主要助手。

  伊拉克西部城镇巴古拜警察局局长阿卜杜勒·莫兰当天介绍说,当地警方逮捕了名为海德里·阿布·巴瓦里。此人据称为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德重要助手,是巴古拜附近袭击活动的幕后主使。

  莫兰说,警方是在突袭一座房屋后抓捕了巴瓦里,“我们同时还发现了各种武器,包括迫击炮、炸药、机枪等,还有电脑、影印机等用于伪造警察证件的设备。”

  伊拉克临时政府则发表声明说,一名据信为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反美武装的头目也已于17日被捕。此人名为哈尔比·阿卜杜勒·胡达伊尔·马哈茂德,现年50岁,曾是效忠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成员。

  声明说,警方是根据线人的告发逮捕马哈茂德,“逮捕他时查抄的文件显示了他在摩苏尔策划袭击的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