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联络员命丧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1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月21日透露,基地恐怖组织的一名联络员在俄罗斯南部与俄罗斯安全和警方部队的一次对抗中丧命。

  据俄联邦安全局介绍,基地组织联络员——科威特人阿布·扎伊特在俄罗斯南部印古什地区遭遇俄罗斯安全部队时引爆炸药,炸死自己。俄罗斯安全部队同时击毙了他的两名同党。

  俄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纳特琴科说:“阿布·扎伊特本人参与了资助和策划数起恐怖袭击,其中包括在2004年夏天武装袭击印古什内政部,同时筹备和组织了2004年9月的别斯兰人质事件。”

  伊纳特琴科还说,阿布·扎伊特曾训练过炸弹袭击者和自杀袭击者。俄罗斯安全人员在他毙命的一个地下掩体中还发现了大批武器和弹药,一个影印室和一个炸药实验室。扎伊特是在16日俄罗斯安全部队和印古什内政部的联手行动中被击毙的。

  据悉,扎伊特本人曾在阿富汗接受过训练,还在波黑从事过破坏活动。俄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纳特琴科说,扎伊特被清除之后,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一个资助恐怖分子的渠道被关闭了。他说,基地组织显然意欲染指北高加索地区,想把该地区伊斯兰化,并在俄罗斯南部建立一个伊斯兰控制的社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