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明倩奸杀案四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31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

  备受瞩目的17岁中国女生李明倩(又音译“黎明茜”)奸杀案取得突破。马来西亚警方2月20日逮捕4名印裔男子,并在昨天宣布通缉另两名男子。

  李明倩被杀引发公众广泛关注,马华公会公共服务及投诉组悬赏5千令吉捉拿凶手。警
方根据案发地万津居民情报深入调查后,在20日下午4时于万津地区逮捕4名年龄介于20到40岁的印裔男子,并且相信另一名印裔男子和一名亚裔男子也涉及这宗奸杀案。

  另外,被害人遗体于19日下午火化之后,家属20日早前往火化场领取其骨灰,并将于28日或29日带返香港。法医已搜集凶徒遗留下的精液送往化验,预料报告将在两个星期内出炉。

  悬赏缉凶

  李明倩案在世界华人地区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中国报章、网站更以显要版位报道此案最新进展。马来西亚马华公会公共服务及投诉组悬赏5千令吉缉凶,鼓励知情者挺身而出向该组或警方提供情报,让警方尽早擒拿凶手归案,为客死异乡的女留学生雪冤。

  该组主任拿督张天赐今日连同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代表在八打灵再也召开记者会,公布悬赏事宜。张天赐说:“我们决定悬赏5千令吉奖金给提供线索的人,并保证不泄漏报信者的身份。”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也针对这起案件发表声明,提醒每一位留马的中国学生注意自身安全。该联合会希望警方以最快速度侦破此案,严惩杀人凶手,还死者一个公道。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该联合会副主席邹镜志、秘书黄斌和法律顾问拿督汤木。他们过后高举“严惩凶徒”、“我们需要公正”大字报。

  4嫌犯落网

  20日,4名印裔嫌犯在直落彭利马加弄落网。昨天上午8时许被警方押往万津推事庭申请延长扣留至本月28日,以便深入调查。

  据知,这4名嫌犯都是吸毒者,经常在万津一带游荡。警方将在今天带领这4名嫌犯到医院抽取一些样本,包括精液、血液、头发、指甲等,以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验,以便与一些留在命案现场的证物核对。

  此外,涉及在案发前夕载走李明倩的一辆红色国产车仍然杳然无踪,警方正在找寻这辆车的下落。

  出席者包括雪兰莪重案组主任依萨警监、瓜拉冷岳警区主任沙嘉沙里警监、瓜冷刑事调查主任慕斯达化助理警监等。雪兰莪刑事调查主任二级高级助理总监何喜双感谢报章连日报道李明倩在万津荒野惨遭奸杀事件,引起公众注目,并向警方提供宝贵情报,使警方的调查工作出现突破性进展。

  两嫌犯在逃

  警方还公布了正在通缉的两名嫌犯资料。两人皆27岁,目前是无业游民,前者据说刚出狱,拥有犯罪记录。何喜双昨天在万津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各种语言传媒通缉两名男子。

  第一名男子是阿鲁达耶(ArundThayana/kSavanayagam),身份证号码:780417-02-5335,最后地址:Block29,No3,SriPerantau,PortKlang,Selangor。

  第二名男子是H沙荷哈密(HShaholHameedbinHajahMadin),身份证号码:781231-14-6483,最后地址:45,JalanMengenkuang2,TamanDatukHormat,TelokPan-glimaGarang,Banting,Selangor。

  何喜双促请这两名男子尽速向警方自首,公众一旦发现他们的踪迹,须马上通知邻近警局,或者他本人。

  另外,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将发通函予各大专学府,提醒来马深造的外国学生,在马国求学期间应采取的自卫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