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民众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黎巴嫩民众21日在首都贝鲁特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黎巴嫩现政府下台和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

  这次游行示威活动是由黎巴嫩反对派组织的。示威民众高举日前遭暗杀身亡的黎前总理哈里里的画像和标语,高呼反对黎现政权和要求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的口号,并要求有关方面就哈里里被暗杀事件展开国际调查。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国内局势,防止发生大规模骚乱,黎政府军和安全机构当天早些时候已在贝鲁特市中心一些重要路段增设了路障和检查站。贝鲁特市中心的交通十分拥堵,几乎陷于瘫痪。

  另据报道,黎巴嫩议长贝里20日在贝鲁特表示,黎愿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共同调查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事件的真相。贝里说,黎总统拉胡德接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关向黎派遣国际调查人员的信件,信中明确了国际调查委员会与黎方合作的基本框架。他说,黎方认为,联合国有必要对安南信中的某些内容做进一步解释,但黎方原则上采取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的立场。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1日电(记者顾康贾小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1日在与来访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会谈时重申,叙利亚将执行《塔伊夫协定》,撤出驻扎在黎巴嫩的军队,叙黎必须继续保持两国间特殊和积极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