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前总统金大中考虑访问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05 天津日报

  张利

  据新华社汉城2月21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1日表示,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发出邀请,他将考虑去朝鲜访问。

  金大中当天接受韩国文化广播电台时事节目采访时说,目前韩朝对话陷入停滞状态,
如果需要,他愿意为改善双方关系发挥作用。但他同时强调,作为前任总统,他以总统特使的身份访问朝鲜是不合适的。

  金大中说,朝鲜宣布不参加六方会谈,美国也有一定责任。朝鲜提出了放弃核开发的条件,但美国没有提出相应对策。但金大中认为,朝鲜最终还是会参加会谈的。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当天对金大中的表态表示敬意。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表示,韩国政府将对金大中前往朝鲜访问尽可能提供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