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强调中国愿与非洲国家加强环境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内罗毕2月21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1日下午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环境保护合作会议的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愿意与非洲国家加强双边和多边环境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中非环境与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曾培炎说,长期以来,中国和非洲共同面对政治、经济、社会中的重大课题,建立了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友好关系。中非合作论坛成立后,确立了“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和促进合作”的基本原则,为推进中非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中非环保合作会议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一项重要的后续行动,通过政策对话与交流,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曾培炎还就中非环保合作提出三点倡议:

  第一,扩大中非环保交流领域。双方可从各自特点出发,针对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在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政策和法规制定及环境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对话与交流,积极探索发展中国家解决环境问题的新途径。

  第二,大力推进环保技术合作。中非在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生态修复等方面,总体上都处于起步阶段,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愿意为非洲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互利共赢。

  第三,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中国政府愿在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人力资源开发基金”项下,为非洲各国环境官员和专家提供环保培训。

  这次中非合作论坛环境保护合作会议当天在内罗毕开始举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记者刘莉 蔺智深)(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