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4.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22日电(记者李洁)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22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增长率可望达到4.25%。

  报告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低于去年的5%,但去年是30年来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年份。报告认为,美国和中国仍是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亚洲其他新兴市场和拉丁美洲经济也将保持快速增长。

  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4.4%下降到3.5%,日本经济增长率从3.5%降至1.5%,欧盟经济增长率从2.4%放慢到2.2%。

  尽管对全球经济的近期前景看好,但报告认为,全球经济仍存在一些风险。国际石油市场的变化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另外,全球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美国经济的带动,而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已明显放慢。美国巨大的经常项目赤字近几年也构成了全球经济的一个重大风险,因为它可能引发国际资金流向出现突然而剧烈的变化,从而对经济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欧洲经济委员会于1947年3月设立,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下属的区域委员会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