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姆林宫发起青年运动防“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53 重庆商报

  核心导读:

  针对右翼力量企图阻止普京在2008年第二任期结束之后继续执政的阴谋,目前,克里姆林宫正在筹备成立新的青年组织的方案,以取代现有的亲普京总统的“共同前进”青年运动。新组织暂时还没有命名,但是已经有官员对其用“我们的人”相称。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苏尔科夫许诺将在该运动的基础上成立新的政治力量,使其可能在2008年前成为新的政权
党。筹建新青年运动取代原有的组织

  2月21日出版的俄罗斯《生意人报》指出,2月17日,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苏尔科夫上在圣彼得堡同大约40名“我们的人”青年组织积极分子举行会晤,并且许诺将在该运动的基础上成立新的政治力量,将使其可能在2008年前成为新的政权党。

  此次会晤持续了2个多小时,除了苏尔科夫本人之外,“共同前进”青年组织的理论家雅克缅科也参加了会见。显然,他已经决定全心投入新组织的建设工作。

  应该指出的是,新组织的成立不是出于偶然,这与“共同前进”组织的分裂以及目前面临的财政困难有很大关系。

  作为普京的支持者,“共同前进”组织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出现人事问题。当时,有人揭发“共同前进”下属机构的一位协调员、私企老板康德拉绍夫贩卖色情录像带。该组织立即作出反应,宣布康德拉绍夫从来都不是其领导人。

  据“共同前进”组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说,在康德拉绍夫被开除之后,组织活动需要的资金出现问题。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还不得不取消了原定今年1月9日举行的纪念沙皇屠杀抗议者的“血腥星期日”100周年的相关活动。

  1月中旬,雅克缅科第一次前往圣彼得堡,由此拉开了新青年运动的筹备工作。在短短的几周内,他成功的“招募”了几十名青年。

  2月初,“我们的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圣彼得堡郊区一处膳宿旅馆举行。在几天的时间时,组织的未来领导者们就政治理论问题展开讨论,并且接受了心理训练。他们还被许诺,将从9月1日起参加一个相关的夏令营活动。

  新组织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内部组织原则,并且按照分工不同分成几个部分。其中,一部分人负责从事大规模活动;而另一部分人则负责分析和宣传工作;该组织还打算设立一个“强力部门”,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一支“青年护法队”。

  “我们的人”青年运动将主要以18-22岁的青年为发展对象,并且以大学生为主。按照克里姆林宫的计划,这个青年组织成员总数应该发展到20-25万人,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行、顿河罗斯托夫等各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并在总统办公厅的直接领导下展开工作。已得到普京支持要防止西方颠覆

  成立新的青年运动的计划得到了普京总统的支持。《生意人报》指出,“我们的人”在地方的协调工作主要由“共同前进”的组织者负责,而其所需资金则由那些担心未来前途的俄罗斯新贵提供。此外,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苏尔科夫只在一名保镖的陪同下参加会议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2个多小时的会议上,苏尔科夫向与会者介绍了俄罗斯的总体局势、内外政策以及1990年以后的国家历史。他在讲话中重点强调说,运动的参加者应该“坚持到底”。

  他还对俄罗斯现有的所有政党提出批评,这其中既包括不久前宣布准备成立统一的反普政党的右翼力量联盟和雅博卢党,也包括亲政府的“祖国”党和“统一俄罗斯”党。

  在这次代表大会上,苏尔科夫和雅克缅科都表示,“我们的人”将成为2008年前组建新政治力量的基础,而这个新政党将成为真正的政权党和国家行政体制重大改革的基础。

  此外,组织者还明确了青年运动的战略任务和战术目标,其中包括“不允许俄罗斯发生乌克兰式的权力更迭”。

  雅克缅科还宣布,将在5月份举行一个大规模的集会活动,将有数千名积极分子从莫斯科市郊几公里远的地方、从几个不同的方向步行向首都进发,并到指定地点集合。届时,外国媒体将有机会对大进军活动进行全面的报道,目的就是为了“让西方人明白,乌克兰模式不会在俄罗斯上演。”徐川

  舆论认为,克里姆林宫筹建新的青年运动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共同前进”最近已经变成了一个令人讨厌的组织,它不但没有达到宣传总统业绩的任务,反而使普京的国内外形象大大受损。而其发起的销毁“问题”作家书籍的做法,则令西方抓住把柄。

  第二,许诺将“我们的人”建成新的政权党表明,克里姆林宫可能已经对现有政权党“统一俄罗斯”和“预备”政权党“祖国党”彻底失望。“统一俄罗斯”党坚持推动福利制度改革,结果在全国引起了广泛的抗议活动;而“祖国党”在这一问题上站到政府的对立面,则有可能自毁前程。

  第三,组建新的青年运动完全可能是苏尔科夫个人的想法,这项计划没有得到整个总统办公厅、而只是得到了所谓“家族势力”的支持。有消息人士证实,最近一段时间里,“祖国党”领导人罗戈津已经停止向苏尔科夫请示汇报,相反却同克里姆林宫中羽翼日丰的“强力”派打得火热。显然,克里姆林宫中强力部门出身的官员们很可能在2007年国家杜马选举来临之际,成功地将“祖国党”变成政权党,而苏尔科夫在克里姆林宫的地位受到威胁。

  不过,如果苏尔科夫成功地将“我们的人”建成真正的政权党,那么他进一步出人头地的机会就会大增。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