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亡羊补牢”,首次引入美国籍汇丰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黑龙江巨额诈骗案,以及中银香港多位高管纷纷落马之际,中国银行正在“亡羊补牢”。昨天,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披露,中国银行已正式聘任美国籍专家董乐明担任中国银行信贷风险总监职位。而这也是国有商业银行第一次在高层管理人员中引入国际专才。

  王兆文昨天透露,董乐明在春节后已经在中行总行大楼里上班。而这位曾在拉美集团
、汇丰银行(美国及香港)等国际金融机构担任信贷经理、信贷总监等要职的海外高管,无疑将对中行风险管理,尤其是信贷风险管理进行全面强化。据了解,在亚洲金融危机前后,董乐明一直在汇丰银行(香港)担任信贷风险总监,负责汇丰在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的信贷风险管理,曾为汇丰的风险监管做出过很大的成就。

  这位海外高管将在中行拿到多少年薪?王兆文并没有直接回答。不过据一家国际猎头公司老总的分析,在香港的金融机构中,高级职员如总监、副总裁等的年薪在100万到350万港币左右,在一些香港的私人银行,总裁的年薪甚至超过1000万元港币。而这些高管在“跳槽”时,一般新职位年薪都会与原职位持平或者更高一些。以此来估算,这位中行新高管年薪预计也在二三百万元人民币以上。

  不管年薪如何,此举也能看出中行在频频出事后的改革魄力。据了解,中行已经在推进授信审批集中,将新增授信业务集中到总行和一级分行进行审批,这样向高山这样级别的支行行长将不再具有贷款的审批权限。同时,中行还建立专职评委和尽职调查员制度,成立授信执行部,对贷款进行层层把关。(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