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风流高官丢“乌纱” 性骚扰丑闻缠身 重压之下主动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8 重庆商报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证实,因涉嫌对女下属性骚扰一事而备受压力的联合国难民事务署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20日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信中正式提出了辞职请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接受吕贝尔斯当天提出的辞职请求。

  进展:未获信任被迫请辞

  吕贝尔斯在辞职信中否认他是因性骚扰丑闻被迫离职的。他说,他递交辞呈的主要原因是他感觉安南对他缺乏足够的信任。这名现年65岁的荷兰前首相在辞职信中再次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声言无辜。“对于性骚扰的指责根本不存在……用我所有的坦诚老实说,侮辱现在已经成为伤害,因此我辞去高级专员的职务。4年多来,我将所有的精力投入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工作。现在,身处一系列麻烦事和媒体压力之中,你当然会产生不同的想法,”吕贝尔斯在辞职信中说。

  吕贝尔斯还指责联合国调查人员编撰了一份带有偏见的报告,并向媒体擅自泄露此事。

  纵深:安南令其主动辞职

  安南在声明中对吕贝尔斯在过去4年中致力于联合国难民事务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对吕贝尔斯从维护难民署利益的大局出发作出辞职的决定表示高兴。

  最近,由于联合国同时面临着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和刚果(金)维和部队卷入性侵犯事件两桩丑闻,所以吕贝尔斯的性骚扰事件又被重新提起,而且越来越遭到一些国家舆论的指责。在这种情况下,安南再次就吕贝尔斯性骚扰事件征询了联合国有关法律专家的意见,并在上周末找吕贝尔斯谈了话。据报道,安南在谈话中曾要求吕贝尔斯主动提出辞职。

  回放:女下属诉其性骚扰

  英国《独立报》18日披露出联合国内部有关吕贝尔斯对女下属进行性骚扰的秘密文件,立即在国际社会掀起轩然大波。吕贝尔斯2003年遭女职员起诉,联合国内部监察办公室为此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调查认为,吕贝尔斯曾对4名女下属有不端行为。本报综合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