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娱乐评点————————恭喜恭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5 燕赵晚报

  春节刚过,放眼周围还是一片喜庆氛围。就连以往天天不出事不叫新闻的娱乐圈居然也喜事连连,真该说声:恭喜恭喜!

  第一个要对央视鸡年春晚说声恭喜,上周有消息说央视下属调查公司宣称,本届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4个频道及N个地方台的密集兼全力播映下,总收视率为9545,与去年相比提高了8 1 ,创春晚20年来新高。

  不过还是应了当前娱乐江湖的老规矩:演艺界目前有三大箭靶,一旦露头必然陷入口水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一个是张艺谋的电影,再就是张纪中的金庸剧,还有就是一年一度的春晚。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对春晚的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有针对节目的,说什么“肢体越来越精美语言却越来越苍白”,让人乐不起来;有人批评广告太多,说什么春晚把央视变成了“中央广告台”。撤销春晚的论调又重出江湖。

  要我说,口水可以浪费,为一台晚会搭上自个儿的爱恨情仇真有些划不来。现如今还有人真指望春晚能办出新意的吗?就冲着每年春晚导演就只在央视文艺部里拨拉就没戏,就连郎昆今年都是第三次当春晚总导演了,你以为他们是希区柯克还是斯匹尔伯格,每次都能有创意?再说了,从春晚里得到乐儿的人还少吗?明星可以靠它出名,央视可以靠它赚钱,记者们可以凭它赚稿费……不管怎么说,春节晚会承载着如此多的利益与功能,它的寿命还长着呢!

  接下来要对演艺圈的诸位多情男女们道声恭喜。

  虽然早就知道“情人节时爱纷纷”,但今年情人节期间曝光的国内外明星情事数量之多规模之大还是让我这个老娱乐看客小小惊讶了一下。王菲、李亚鹏一天一个新消息,媒体仿佛连载小说般地追逐着他们通往婚姻殿堂的每一步;一贯桀骜不驯的王志文也铁口松动,声称自己处于热恋中;和台湾造型师男友相恋的周迅则大方表态:只要有时间,随时可以结婚。最让追星族们心跳加快的还是周杰伦的情事曝光,2月19日有消息说,在诸多媒体公开了周杰伦与台湾美女主持侯佩岑同游日本的亲密照后,周小天王特地开记者会,承认与伊人刚刚开始。

  要说做明星不容易,以为跑到异国他乡就能避开媒体雪亮的眼睛,简直是痴心妄想。想当年郑伊健与梁咏琪的恋情曝光就是因为在日本街头卿卿我我时被抓了个“正着”,张曼玉与瑞士钟表商男友远赴西班牙度假也没躲开媒体的追踪。周小天王更不幸,一连被抓到两次,4年前他和蔡依林闹绯闻就是因为同游日本,4年后又在同一地点被逮个正着,而这段刚开始萌芽的恋情自此将逃不过媒体镜头的关照和大众口水的滋润。好在明星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相爱不难分手更不难,更何况话题性今后只多不少,左右都是赢家,怎么算都是皆大欢喜。

  最后要对热衷娱乐新闻的百姓大众说声恭喜。你说什么?衣服脱过了,恋爱谈过了,婚结过也离过了,人打过了,官司也打过了……这娱乐圈还有啥新鲜的?真是太低估娱乐圈,身处这样一个花样翻新的娱乐年代,我坚信———好戏还在后头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