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新社:布什担心卷入台海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3 新华网

  法新社21日援引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副主任理查德·费希尔的观点报道,由于美国担心,一旦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中国会有更多的机会获得高科技武器,中国就可能把这些武器用于可能爆发的台海战争,这样,如果美国届时干预台海争端,美国的军事威力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布什此次欧洲之行,将寻求欧盟方面给予美国更多支持,以遏制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实力。

  费希尔还表示,尽管欧盟现仍维持对华武器禁运,但欧盟的一些公司已介入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而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只会使中欧目前的合作得到加强,“即便欧盟在和美国举行会谈后对欧盟的武器出口行为规范作出修正,并继续禁止向中国出售欧盟研制的武器,欧盟向中国出售的军事技术也可能增加,而这有助于加快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问题专家埃利斯·乔菲表示,虽然中国在很大程度上通过俄罗斯实现其军事现代化的目标,但中国仍需大量的欧盟技术,如果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中国虽不大可能从欧盟大量采购军备,但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将使中欧军工业之间的交流得到加强。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政策研究项目主任沈大伟称,欧洲有些分析人士认为,欧盟现在向中国出售武器更好,因为中国自行研制出高科技武器只是时间问题,但这种看法并不正确,“如果得不到西方的防务技术或武器,中国自身的防务能力仍将处于较低水平”。(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