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印尼上百“拾荒者”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5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会万隆附近的巴都加加尔镇21日凌晨因大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7人死亡、130人失踪。来自当地救援部门的官员称,这些失踪者估计也已经全部死亡。有消息称,死伤者中不少人为当地靠分拣垃圾为生的“拾荒者”。

  据报道,当时当地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大雨,导致许多地方变成了一片泽国。当地官员说,这座小山顶部有一个垃圾场,可能是由于暴雨引起垃圾堆坍塌,并触发了山体滑坡

  电视画面显示,山下的许多房屋都被夷为平地,到处都是污泥和垃圾。由军队、警察和当地居民组成的救援队正在紧张地搜寻失踪人员。巴都加加尔镇的官员查赫亚迪和该镇警官鲁迪说,滑坡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130人失踪和75座民房倒塌。

  救援人员说,一些遇难者就居住在这座巨大的垃圾山附近,有的相距不到1公里,并且在地势上处于低处,因此山体滑坡时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当地警方官员阿塞普·苏打杰达还透露说,居住在附近的人大多以这些垃圾为生,他们每天从中分拣有价值的垃圾然后转售。“现在看来,他们正是扒空了垃圾山,加上大雨的作用,导致了这场滑坡”,苏打杰达分析说。

  目击者说,虽然垃圾山附近被用许多支架支撑着,但是似乎经不住大雨的冲击。

  当地另一名警方官员苏普里坦说,目前援救行动十分困难。

  他说:“现在,我们正在寻找失踪者。”来自当地的报道称,援救人员眼下正在寻找失踪者。由于担心导致失踪者受伤,他们只能用轻型工具,甚至只能用手进行寻找,大型工具根本用不上。目前,军队和警察全部加入到了救援的队伍之中。

  此外,为了防止还有可能出现的新的泥石流,救援人员也不敢在现场进行全面的寻找和援救。警方一名女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对法新社说:“地面仍不牢固,随时可能发生新的坍塌。”不过,专家们认为,失踪者生还的可能几乎为零,因为他们极有可能因窒息而亡。这意味着失踪的130多人可能已经全部遇难。不过,当地警方并没有放弃寻找和援救的努力。(郭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