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威士兰国王荒淫无度 王妃携子逃跑后状告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57 重庆商报

  21日英国《泰晤士报》和南非《城市快报》报道,南部非洲君主国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总共娶有13名王妃(包括准王妃)。不过,因为他太过花心而且挥金如土,其中一名于去年6月带着3名王子逃亡南非的第7王妃普特索娅娜·赫瓦拉,正打算对他提出起诉,索要“不少于百万英镑”的赡养费,同时争取3名王子的监护权,成为史无前例第一遭“王妃告国王”的案件。

  王妃逃亡 国王切断经济来源

  据报道,即将对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提出起诉的,是现年31岁的普特索娅娜·赫瓦拉王妃。据悉,赫瓦拉是姆斯瓦蒂三世的13位王妃之一,排行第7。2004年6月24日,由于越来越恐惧滥情无度的国王会令自己染上AIDS,普特索娅娜带着自己的3个王子秘密逃出斯威士兰,并于2天之后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跟其父母等家人生活在一起。

  据悉,当发现普特索娅娜逃走之后,姆斯瓦蒂三世异常震怒,派出“特别安全小组”四处寻找她的下落,最终在其父母家中将她找到。随后半年多时间里,姆斯瓦蒂数次派手下前往南非约翰内斯堡,与王妃的家人“谈判”,希望能与王妃尽释前嫌,并早日将她接回国。

  但是,由于担心将会再度受冷遇和遭报复,普特索娅娜说死也不愿跟国王派来的手下回宫,令姆斯瓦蒂三世“大丢颜面”。日前,恼火的姆斯瓦蒂三世下达命令——鉴于普特索娅娜“一意孤行”,他将彻底切断她和孩子的经济来源,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夺回普特索娅娜所生的3个孩子!

  怒告国王 王妃索要赡养费

  据报道,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王妃普特索娅娜被彻底惊呆了。据内幕人士披露:“第7王妃万万没有想到,国王姆斯瓦蒂竟然会如此绝情。虽说贵为一国王妃,但普特索娅娜毕竟出身穷人家庭,家中全指望着她的‘王妃津贴’生活,更何况,那3个孩子全都是她的心头肉,失去任何一个她都将无法接受。”

  据透露,普特索娅娜和如今“依然在逃”的第5王妃现在的生活都很苦,而王室却毫无同情地称她们两人是“害群之马,罪有应得”。忍无可忍之下,普特索娅娜王妃和家人日前作出“惊人计划”——向斯威士兰法院提出起诉,将国王告上法庭,要求姆斯瓦蒂三世支付其赡养费,同时争取3名王子的监护权。

  内幕人士称:“王妃已经下定决心替自己争权益,并安排家人来打这场官司。如果法院真的立案,这将史无前例第一遭‘王妃告国王’的案件。”据悉,目前尚不清楚王妃将索要多少赡养费。但内幕人士估计,这绝对是一个“不少于百万英镑”的惊人数字。而当记者向斯威士兰王室询问此案内幕时,一名发言人仅表示“无可奉告”。袁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