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在各军种中首开先河招募同性恋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56 今晚报

  作为今年征兵计划的一部分,英国皇家海军将在本国知名的同性恋杂志《粉色报》上刊登广告招募同性恋水兵。此举标志英国海军正式接纳同性恋者,在英国各军种中首开先河。

    融入主流

  皇家海军的上述举动受到克雷格·琼斯上尉的热烈欢迎。现年36岁的琼斯是海军公开
同性恋身份者中具有最高官阶的人。

  琼斯服役已有16年,曾在伊拉克和北爱尔兰执行任务,但前11年一直隐藏自己的性取向。他说,2000年1月修改相关法案前,他作为海军军官是“一段艰难的经历”,因此现在的进展具有“伟大的积极意义”。

  英国皇家海军负责军中多样性和公平性政策的官员蒂姆·金斯伯里说,这项计划的第一步是向军队的指挥官提供必要信息,以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同性恋官兵。金斯伯里说,海军高级将领仍然“需要更好地了解军中这一类人的诉求,并鼓励他们认识到自己就是主流社会的一部分”。“指挥官在创造一种(军队)新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这种文化中无论男女同性恋官兵,都不会因性取向问题在工作中感觉到烦恼或受到歧视,”金斯伯里说。

    “石墙”有功

  英国皇家海军决定在同性恋杂志上刊登招募广告的计划并非头脑发热。在作出这一决定前,军方已签署由英国著名同性恋反歧视组织“石墙”(Stone Wall)发起并运作的“拥护多样性”项目。海军只是在采取实际步骤实践自己的承诺。

  “石墙”组织为推动海军接受同性恋者起到了显著作用。这家慈善组织非常活跃,为社会推出一些模范人士,搜集大众在性取向方面的数据,推动对同性恋者有利的福利措施。

  除英国皇家海军外,目前参加“石墙”组织“拥护多样性”项目的大型机构已超过90家,包括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英国电信公司和英国外交部,其囊括的雇员总数超过200万人。

  第二海军军务大臣詹姆斯·伯内尔-纽金特中将说:“我承诺将保证皇家海军形成一种文化,即我们将士的自身受到尊重,并因此能将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我期待着与‘石墙’合作帮助其实现。”军方的这种转变与英国议会去年11月通过的《民事结合法案》不无关系。这部将于今年秋季生效的法案允许情投意合的同性恋者缔结某种类似婚姻的民事结合。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