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场暴风雨,圣地亚哥成了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1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去年年底一场泥石流灾情夺命十余人的伤痛未消,一向阳光普照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近又遭受暴风雨袭击,2月21日不但雨势加大,还伴随龙卷风,至少有4人死于因暴风雨而带来的交通事故。

  这场2月18日起降临的暴风雨,让位于加州的美国西部最大城市洛杉矶今年冬季降雨量高达81.28厘米,成为有史以来第5个雨水最多的冬季。根据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部门的报告,因为视线不清以及天雨路滑,在短短14个小时内造成300多起车祸。由于这场风雨还带来龙卷风,据加州电力公司的统计,从2月18日起,有23万户人家因为暴风雨而断电。

  洛杉矶东部华人聚集的哈岗地区,因为这场暴雨,使得一栋复合式公寓惨遭泥石流侵袭,屋内家具物品散落一地,犹如龙卷风过境,一片狼藉,当地许多民众盖在山坡地上的房屋遭雨水浸泡后开始出现移位。洛杉矶北部著名的度假胜地日光谷,则因大雨导致公路路面严重塌陷,交通受阻。

  在加州第三大城市圣地亚哥,因为暴雨积水,船只取代汽车成了救援人员出行的主要工具。而这个城市最大人工湖的大坝也被暴雨冲毁,所幸没有带来人员伤亡。

  猛烈的风雨也使得加州山区的降雪量大增,山区积雪已高达30.48厘米,全美气象局表示,这场暴风雨的雨势在22日晚间会减轻,但不会停歇,接下来几天可能会再发生泥石流和洪水灾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