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要为献血者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1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来自俄罗斯伊万诺沃州的50岁男子科瓦利科获得俄卫生部颁发的“俄罗斯荣誉献血者”证书,成为俄罗斯第35万个荣誉献血者。这还是发生在2003年9月5日动人的一幕,现在,为弘扬这些献血者的高尚品格,俄罗斯卫生部血液中心主任日布尔特透露,俄正筹划在首都莫斯科为献血者建一座纪念碑。

  据新华社报道,日布尔特2月21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建上述纪念碑的倡议是俄输血医务工作者联合会提出的,实施计划已提交给莫斯科市政府。目前纪念碑的设计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但这项工作很可能由俄罗斯著名雕塑家采列捷利承担。

  莫斯科血液中心在颂扬献血者方面已迈出第一步。去年这家血液中心将一块歌颂献血者的纪念牌挂在了其建筑物的外墙上。圣彼得堡市政府也准备在曾于1832年4月20日进行过俄罗斯第一例输血手术的建筑物上悬挂类似的纪念牌。

  继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俄罗斯最佳献血者”大赛之后,本年度大赛的报名工作也已经开始。去年有300多位献血者参加了比赛,预计今年的参赛者还将增加。日布尔特说,举办上述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宣传献血者的事迹,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者行列。

  据俄塔社报道,在俄罗斯,献血40次或者献血浆60次的人才有资格成为荣誉献血者。在莫斯科,献血450毫升可得到500卢布(约合16.34美元)。在俄罗斯其他地区,每次献血可获得50至500卢布。俄卫生部血液中心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大部分献血者献血并不是想获得献血费,而是为了帮助病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