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成亚洲最佳移民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0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风光旖旎的新加坡“打败”了日本东京和中国香港,成为外国移民在亚洲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根据权威人力资源咨询公司作出的这项调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名列末尾。

  “狮城”新加坡的英语环境是这座花园城市成为外籍人士首选的最关键因素,号称世
界最权威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CA国际”在公布这个消息后作上述表示。“ECA国际”香港区的总经理关礼廉说,高效率的交通网络、基础设施、医药设施、低犯罪率、低污染度等,让外籍人士更容易适应生活环境,增加了新加坡在国际人士眼里的魅力指数。关礼廉在声明中说,“尽管新加坡所营造的极具包容性的环境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但英语环境让他们得以在这里很顺畅地交流。”

  外籍人士眼中排名第二的理想城市是东京,东京之所以输给新加坡,是因为它随时可能发生地震,失去了分数。严重的空气污染也导致中国香港排名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调查显示北京首次排行第10名,成为亚洲最理想城市之一。一些城市如曼谷的排名则滑落,泰南最近发生的动乱事件让外籍人士对这个城市的安全感到担忧。

  外籍人士最不喜欢居住和工作的城市排名第一的是孟加拉首都达卡,接下来依序是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和伊斯兰堡、柬埔寨金边、尼泊尔加德满都、印度新德里和加尔各答、印尼雅加达、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和中国西安。

  “ECA国际”的这项调查,是针对亚洲38个城市,综合气候、生活环境、自然灾害的影响以及医疗设备、公共设施、交通、教育、娱乐和犯罪率等因素,进行分析得出的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