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发生6.4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8 天津日报

  377人丧生千余人受伤暴雨冲毁道路救援困难党琦

  搬运尸体

  伊朗中部克尔曼省扎兰德地区22日发生强烈地震,目前已经导致377人丧生,超过千人受伤,5个村子遭破坏。

  当地时间22日凌晨5时55分,伊朗克尔曼省扎兰德市郊发生里氏6.4级强烈地震。扎兰德市位于克尔曼省首府克尔曼市西北60公里处,与首都德黑兰相距700公里。

  “死亡人数目前已达377人,1000余人受伤,”克尔曼省省长办公室发言人阿里·科姆萨里说。

  死里逃生未能受伤的灾民们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为了避免更多的伤亡出现,当地政府要求居民离开危险的建筑物,以及非紧急不要使用手机。雪上加霜的是,地震发生时恰值瓢泼大雨,因此,众多无家可归的灾民只能在寒雨中苦等救援。由于暴雨,目前通往灾区的部分道路受阻,救援人员无法抵达部分灾区。

  克尔曼省自然灾害救助总部负责人穆赫辛·萨利希说,目前已有5个村落在地震中遭到破坏,其中4个村落破坏严重,一个人口为1700人的村落90%被毁。

  幸而城市没有遭到太大破坏。在扎兰德市和克尔曼市,仅有房屋砖墙倒塌,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但因害怕余震袭来,不少居民弃家逃走。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家园成废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