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含致癌物质食品又增加38种 我国内地市场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据英国有关媒体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继18日宣布有359种食品含有可致癌的“苏丹一号”工业染色剂并呼吁市民立即停用后,21日再宣布38种食品也含有同样的成分。据了解,15个从英国进口伍斯特调料的国家也受到了影响。不过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内地市场目前未受影响。

  英国食品标准局上周五发出警告称,英国著名食品供应商“第一食品公司”生产的部
分“伍斯特调料”中含有可能致癌的“苏丹一号”工业用染色剂,下令销毁英国过去16个月生产的含有伍斯特调料的全部食品,包括:三明治、比萨饼、馅饼、汤包和调料等。这次召回的产品涉及多个著名食品企业,包括亨氏、伯爱屋、联合利华以及麦当劳等。

  对于“苏丹一号”事件的影响,联合利华中国区沟通经理吴亮表示,目前被英国食品标准局通报的产品有7-8种,该产品只在英国销售,没有进入到中国。

  据了解,世界调味品公司亨氏在这次事件中也受到了影响。亨氏中国区总裁齐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亨氏目前受到的影响不大,被通报的是两个品牌的5种产品,这些产品没有进口到中国。

  而麦当劳方面的负责人也表示,英国麦当劳所涉及的调料绝对不可能在中国销售,且麦当劳在中国的产品都是按照中国卫生部门的最高规格。

  不过,香港百佳超市却发现有4种通报的含有致癌物质的食品,其中包括1款冷冻薄饼。

  记者致电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总部有关要求停售可能致癌的4种食品,详细事宜还有待进一步观望。据该人士透露,广州百佳和香港百佳的采购途径不同,超市内的商品种类有所区别。目前,还没有收到采购部方面超市是否有售问题食品的相关反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