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统希拉克强调欧盟应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23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22日在欧盟-美国首脑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中国是21世纪的强国,欧盟应该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希拉克说,欧洲与美国联合起来才最为强大。在对华问题上,欧洲将本着对合作伙伴负责和透明的态度,排除影响欧洲与中国关系发展的最后障碍。

  新华网援引希拉克的话说,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自解决所有的问题。欧洲需要美国,美国也需要欧洲。他强调说,全世界都面临着气候变暖、各种疾病和贫困的威胁,欧洲需要与美国合作,同样也需要发展与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法总统希拉克强调欧盟应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作者:卢苏燕 潘革平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