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警告称禽流感已演变成一种地方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 (越南)2月23日电(记者高寒青 肖成林)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代表22日在此间说,禽流感目前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地方病,国际社会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防控其蔓延并威胁人类。

  在第二次亚洲防控禽流感地区会议开幕前夕,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代表安东·里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目前,禽流感已经成为越南、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一种地
方病。因此,正如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早前所言,防控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需要国际间、地区间和政府间的密切合作及不懈努力。

  联合国的这位官员说,越南政府在本月初请求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提供更多的援助。目前,世界银行已经向越南政府提供了500万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而越南政府在防控禽流感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备足了350万美元,用于向越南政府提供专门的技术支持。而联合国的专家们将于3月中旬陆续抵达越南,帮助越南政府控制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