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就伊朗地震向伊总统致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3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就伊朗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伊朗总统哈塔米发去慰问电。

  胡锦涛向哈塔米总统及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遇难者致以深切的哀悼。

  新华社德黑兰2月22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22日清晨发生里氏6.4级
地震,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70人死亡,950多人受伤。

  据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学院地震测定中心发布的数据,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5时55分(格林尼治时间当天凌晨2时25分),震中位于克尔曼省首府克尔曼市西北的扎兰德市郊区,东经56.90度、北纬30.79度交会处,震级为里氏6.4级。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克尔曼省自然灾害救助负责人法达伊的话报道说,地震至少造成270人死亡,950多人受伤。另外,至少5个村庄遭受到程度从20%至70%不等的损毁。其中至少有一个村庄的交通完全被切断,军方已经派出两个营赶赴灾区协助救援。

  另据报道,距离震中约60公里的克尔曼省首府克尔曼市没有伤亡,但地震造成电力供应中断。

  伊朗是地震频发的国家,位于扎兰德市东南约200公里的巴姆市2003年12月曾发生里氏6.8级地震,造成3万多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