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6岁老汉破高龄跳伞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美国一名96岁高龄的老人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出了挑战,希望成为当今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单独高空跳伞纪录创造者。在经过了一系列的准备之后,2月18日这名老人在布雷默顿机场附近进行了他的“传奇一跳”。虽然因空中突发意外着陆地点跑偏,老人却安然无恙。

  准备活动足有五小时

  据美联社2月21日报道,这位老人名叫米尔本·哈特,现在居住在西雅图北部地区的“北部港口退休养老中心”。去年他就已经成功地进行了两次高空跳伞,因此他对2月18日的正式跳伞信心十足。

  哈特这一举动得到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他们特意赶到现场来观看哈特的表演。和哈特一起住在养老中心的6名老伙伴们兴奋地说,他们非常高兴可以成为哈特创造世界纪录的见证者。不过,哈特的外孙女对外祖父的疯狂举动却并不怎么支持,她们说她们绝不会去亲自观看哈特的冒险一跳。

  跳伞当天,哈特首先进行了5个小时跳伞前的准备工作,并顺利地通过了跳伞基本知识测试。

  为了保证哈特的安全,工作人员专门为哈特增加了特殊保护。他们在哈特的耳朵上安装了收音机接收器,从而进一步保证哈特可以清晰准确地接收到地面指挥中心发出的信息,降落到正确的着陆点。

  由于背着35磅(约15.9公斤)重的跳伞包,哈特很难将双手高举过头顶,于是工作人员干脆让他换下了对身体束缚很大的跳伞服。同时,他们还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调节降落伞的系索长度,这样哈特就可以轻松地控制系索并更加容易掌握方向。除此之外,由于飞机上安装了静电绳索,这样一来连开伞索也被省去了。

  肩膀脱臼竟安全着陆

  准备停当之后,老哈特登上了飞机,所有人的心也随着这个勇敢的老人一起飞上了天空。当飞机到达指定高度的时候,舱门打开了,哈特昂首阔步地走向了舱门,随后“嗖”地一声飞入了空中。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个时候问题出现了,哈特的肩膀脱臼了。

  地面上的人们并不知道发生的一切,他们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老哈特离预定的着陆点越来越远。他们着急地喊着“向左转,向左转”,但是可怜的哈特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大家到底是怎么了。

  因为只能通过一只手控制系索,哈特很难掌握降落伞的方向,慢慢地哈特远离了人们的视线,消失在了远处的树木中。人们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救护人员立即顺着方向开始寻找哈特。最终人们在一片沙坑中发现了他,令人欣慰的是哈特看起来安然无恙,并且依然保持着清晰的头脑。

  很快哈特就被送到了医院接受检查,但他对自己的身体并不怎么紧张,他说他希望再跳一次,他实在没有什么耐心呆在医院里整天被护士们盯着。

  哈特的惊险一跳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人们也为老人这次跳伞是否能符合吉尼斯的比赛要求而充满了担心。不过老哈特的确是单独一个人从飞机上跳了下来并安全着陆,面对这样一个乐观、勇敢、倔强的老人,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