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小公主有望继皇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6 每日新报

  如果消息属实她将成为日本历史上第9位女天皇

  香火不旺、后继乏人成为近年来困扰日本皇室的一大难题。皇位继承人德仁皇太子与皇太子妃雅子膝下只有一个3岁的女儿爱子。而根据继承法,爱子身为女性无法继承皇位。但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一位日本政府官员透露“爱子公主将会成为(天皇继承人)”。如果消息属实,爱子公主将成为200多年来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女天皇。

  为解决继承人问题,日本执政党自民党通过了一项草案,建议修改现行法律,允许女性继承皇位。首相小泉纯一郎此后组建了一个顾问小组,专门负责研究皇位继承法的修改。小组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交研究报告。目前,小组对于如何修改继承法存在不同看法。有人主张,取消性别限制,让皇室第一个出生的后代继承皇位。还有人认为采用英国模式,只有在没有男性继承人的情况下,才考虑让女性继承。

  如果爱子公主得以名正言顺地继承皇位,那么她将成为日本历史上的第9位女天皇。此前,日本共有过8位女性天皇。但她们只是作为暂时过渡的“管家婆”,一旦条件具备,就被男性继承人取而代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