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欧大耍“政治秀”展示亲和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希拉克会是个“好牛仔”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目前正在进行的欧洲访问的中心目的,就是修复并发展美欧关系。而为了这一目的,布什也将自己在国内大选中“政治秀”的本领带到了欧洲:在21日与昔日伊拉克战争反对者、法国总统希拉克的会晤中,布什就亲热地希望希拉克能成为一个“好牛仔”;至于在面对欧洲普遍的戒心时,布什则玩起了低调自嘲的策略,拿自己的声望和政治能力开起了玩笑。

  按照预定的访问日程安排,布什21日晚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美国驻比利时大使的家中共进了工作餐。在晚餐之前,布什一直在努力营造一种欢乐的气氛,不断亲热地用“雅克”(希拉克的名字)来称呼希拉克。

  布什在就餐前还对在场媒体记者表示:“这是我自连任以来,在欧洲土地上所吃的第一顿晚餐,而和我一起用餐的是雅克·希拉克。我觉得应该为此说点什么。我想应该说的是,不仅是对我本人,还是对我的祖国而言,我们之间的友好关系都是非常重要的。”
布什访欧大耍“政治秀”展示亲和力(图)
当有法国记者提问美法关系是否得到改善,希拉克是否能前往布什得克萨斯农场做客时,布什的答复是:“我期望到那时见到一位好牛仔。”不过他没有具体阐述这句话的具体含义。

  美国官员则表示,对于希拉克而言,虽然成为一个布什眼中的“好牛仔”目前时机似乎还未成熟,但在未来几周内,希拉克就可能会向这一目标迈出第一步———访问白宫。

  在布什竭力表现美法领导人亲密无间的同时,希拉克本人也坚持说,自己和布什之间的关系一直“保持着热度”。

  路透社则表示,虽然布什和希拉克两人在表面上和和气气,但彼此之间的紧张关系依然存在,比如美欧对伊朗核问题的迥异态度,以及欧洲对美国超级大国地位的制约作用等等。(陈凡)

  尽管布什(右)与希拉克关系一直不佳,但昨天却成了“哥俩好”。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