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熊保驾《孔雀》升值 演员跟着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7 燕赵晚报

  在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折桂,一举夺得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的《孔雀》一时间好评如潮,身价倍升。获奖不仅使影片《孔雀》身价上涨,还带来了一系列的“增值效应”。

  效应一:音像版权遭“疯抢”

  《孔雀》海外发行方表示:“欧洲、亚洲要求购买《孔雀》海外版权的信件几乎要将
邮箱挤爆了。一向对艺术片不怎么感冒的美国几家大公司也表达了购买意向,银熊在手,《孔雀》升值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海外版权争夺骤然升温之际,国内的《孔雀》音像版权之争却已尘埃落定。广东中凯文化取得了《孔雀》国内音像制品的发行权,昨日记者采访中凯文化董事长郭子龙时他表示:“有人说我们运气好,其实是眼光好。年初我们就首先斥资二百多万购买《孔雀》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数部国产电影版权;而版权方选择中凯文化作为发行方,也是对我们反盗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信任。”

  据悉正版的《孔雀》音像制品将于2月26日在全国隆重上市。更值得期待的是,《孔雀》稍后将推出系列D9等精品包装,让更多观众通过正版音像渠道满足观看与收藏的需要。另一方面,130人的维权队伍已于2月19日分赴各省严守阵地,严防盗版商春节喘息后的首次重点攻击!

  效应二:女主角“沾光”

  自从《孔雀》柏林影节灿烂开屏后,25岁的女主角张静初的星运也扶摇直上,成为中国目前最受瞩目的一线女演员之一,美国最大的几家经纪公司也已盯住张静初。有人预测,柏林电影节之后,张静初将开始登上国际影坛。

  张静初本人也承认:《孔雀》这样一部关于命运的电影的确改变了她本人的命运。她还透露,虽然还欠一纸合同,但她在吴宇森新片《赤壁之战》中饰演小乔已成定局。而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她会继续出演另外一部温情脉脉的艺术片《芳香之旅》,这是新锐导演章家瑞《花腰新娘》的后续之作。这个月底张静初就要赶到云南去拍戏了,她在《芳香之旅》中将挑战从17岁至50岁的年龄跨度,而笑星范伟将会在片中和张静初有对手戏。

  效应三:国内票房升温

  在顾长卫执导的《孔雀》喜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之后,这部本来因为艺术性太强而观众寥寥的电影,票房出现了转变。

  据了解,从2月18日起,《孔雀》就开始与柏林影展同步在国内上映,但因为影片情节朴实,艺术性太强,观众一直不多。而当《孔雀》获奖的消息传回后,许多影院的票房成绩直线上升。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有的影院放映时,由于观众多,影片已经由60人的小厅改到200人的大厅,但上座率仍在80以上。上海的影院甚至出现了满场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孔雀》获得银熊奖为影片做了一次免费的宣传,《孔雀》的票房将会继续飙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