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学生上eBay拍卖校长,有人出价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要用语言形容如今在eBay网上拍卖的东西,只有四个字:千奇百怪!这不,美国一名大学生因为对校长不满,竟然在这里发出广告要拍卖校长。可是,当有不少人出价购买,最高价甚至达1亿美元的时候,这名大学生却又表示,这是一个玩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上网拍卖校长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上网拍卖校长的大学生名叫蒂莫西·罗斯曼,来自佛罗里达州的
圣奥古斯丁(St.Augustine),目前是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State University)一名大二的学生。

  近日,他在eBay网上发布广告,表示要拍卖自己所在大学的校长克伦·赫尔布鲁克,因为这位校长实在不招人喜欢。罗斯曼在广告中说,作为校长,赫尔布鲁克有种种失职之处,例如,她上涨学费、在学校里兴建了看上去就很丑陋的建筑、对学校的安全问题不予重视等等。

  在罗斯曼看来,这位大学校长已经破坏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印象,所以,他最终决定在网上拍卖赫尔布鲁克。罗斯曼还特意注明,这一拍卖物不能运输,“只能直接在当地领取”。

  罗斯曼这一特殊、怪异的广告发出之后,立刻引起了很多人注意,还有19人多次出价,表示愿意买下校长赫尔布鲁克。截至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已经有64次出价,其中甚至有人将价格开到了1亿美元!

  ***只是开玩笑?

  不管这些出价人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是不是真心想买,罗斯曼很快做出最新表示,其实,这个拍卖广告只是一个玩笑。他还解释说:“我并不是想出风头,也不想代表别人的声音,这只是我和朋友之间的一个玩笑,没想到闹大了。”

  不过,罗斯曼强调说,他确实非常不喜欢校长赫尔布鲁克,所以才想出了拍卖这个主意。

  目前,罗斯曼拍卖校长的事已经传到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学校发言人谴责说:“这种玩笑太卑鄙了。”

  与此同时,也有人给eBay网写信,对罗斯曼的行动提出质疑,并希望eBay网做出解释:难道能允许开玩笑的拍卖吗?

  ***形形色色的网上拍卖

  · 2005年2月,英国一名动物权益保护者在eBay网拍卖她手臂上的一块文身皮肤,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动物的关注。

  ·2005年1月,一名年轻的美国男子在eBay网上发布信息,表示愿意出租自己的额头让人做广告!他表示,出价最高的人,可以在他的额头上登出合法的广告,为期30天。

  ·2004年12月,美国一名男子拿出半杯水进行拍卖,并说这是著名摇滚歌手——“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在逝世前的一次演出中喝剩下的水。结果吸引了无数的竞拍者,并拍出了455美元的惊人价格。

  ·2004年12月,英国王宫的一名工作人员将女王亲自赠送的圣诞布丁放到ebay网上拍卖,结果自己很快就被炒了鱿鱼;几乎与此同时,戴安娜和查尔斯1981年结婚时的一块蛋糕、一瓶名贵香槟全部成功拍卖。

  ·2004年10月,一名男子将他朋友寄给他的结婚请柬放在互联网上进行拍卖。该男子表示,他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表达他对这对新人结合的不满。(张春燕)

  ***链接:俄亥俄州立大学

  俄亥俄州立大学(简称OSU)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70年,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在全美享有颇高的学术声誉。

  俄亥俄州立大学拥有齐全先进的科研和教学设施,如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研究中心、高级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人类资源研究中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等。同时,这里还聚集着一批知名的学者,从而使该校成为科研和教学成果倍出的地方。(张春燕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